宜蘭~湖光山色~梅花湖之戀

2012060505:00

 

這次來宜蘭~帶孩子們來享受這2天1日夜的輕旅行,
而群山環繞,澄澈、寧靜的梅花湖





是因湖形狀似五瓣梅花,因而命名為梅花湖
梅花湖為一天然蓄水池,湖面約20公頃,三面環山,湖形狀似一朵五瓣花,
而東岸湖中有一座吊橋,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的浮島,佇立島上可俯瞰整個湖面,景觀宜人。


此刻~遠離塵囂,享受片刻的寧靜
面對梅花湖,放眼望去~四面環山,景緻宜人




嘩~這眼前景色~像極了廣告的拍攝場景



自從有了孩子,特別愛帶她們去郊外走走,
現在生活在都會區的孩子,能夠多接觸大自然,是多幸福的一件事




甜心姊姊說她要在這裡拍一張獨照,
我想...她也和我一樣被這個迷人的景緻所吸引...




小姑第一次帶女兒到外地住宿遊玩,這趟和我們1家同行,一路上寧寧特別開心





連接環湖道路與湖中小島的吊橋


吊橋底部為鋼樑,外部為木造設計,站在橋上可一覽湖光山色的美景






偶有一群綠頭鴨在湖面悠游,2個小妞兒興奮地想和鴨鴨們打招呼









園區外有不少小販,其中這家花生糖冰淇淋口味很道地




了花生+芋頭+鳯梨 3球傳統叭噗口味,
加上新鮮現ㄘㄨㄚˋ的花生糖....我捨棄了香菜...大大的咬下企!
綿密的香氣口感~真是滿足!!




湖畔旁也有自行車出租店,租輛單車、親子車或協力車,適合親子同遊梅花湖畔




選了1台可以乘坐4人的親子車,沿途梅花湖風景怡人,
只有上坡時得花點勁,還好天氣不會太熱,算是完美的計劃....YA!!!




偶飄下毛毛雨,親子車的兩側還可以把簾子放下來,
嘩~設備不錯吶~大人小孩都說讚!!
甜心妹妹也伸出大姆哥~~




我規劃的下一站就是湖畔旁的藍色建築,它是位在梅花湖畔旁的小熊書房
這裡是作家吳淡如為她女兒開的一間咖啡廳,所以名字就是用她的小名「小熊」做為店名。

現在聽說很夯,想入內用餐一定得先預訂,雖然我們來到這裡這天是平日,
但凡事訂劃好才會萬無一失...所以當然..(捂嘴竊笑)我也預訂好了~




梅花湖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

03-961-2888


AM09:00~PM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