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玻璃屋~驚艷の手作料理

2012080317:30





這趟宜蘭2日遊的輕旅行,行前規劃參考網路資料,無意間發現了~
玻璃屋無菜單創意手作料理在宜蘭是非常之火紅!
這裡僅提供預約用餐,若是臨時想來,是無法享受到美食的!打預約訂位電話也常是占線中,
而且若是假日用餐一定要2個月前預訂~不誇張...可說是一位難求!
沒想到行前1星期才決定來此用餐,竟可以順利的訂到這裡!想起來就覺得...真的太幸運了啦!(´∀`)~♪♫




玻璃屋位在宜蘭員山鄉的林間郊區,遠山蒼翠的美景相佐~這裡有遠離都市喧囂..有如世外桃源。
遠到這裡被這眼前的玻璃屋所吸引!大片的玻璃窗~不但享受美食更可欣賞難得的絶佳景致!





在玻璃屋用餐區域外還可以走走逛逛,建議可以延著步道環繞四周..輕鬆的散步。






這裡還有一片果園,裡頭種植一些蔬果,聽說餐廳的食材有些是取自這片果園。



一般在玻璃屋用餐是區分為午餐或晚餐2個時段,建議可以在預訂用餐時間的前半個小時,
提早來這裡走走看看放鬆一下!



我們的用餐位置在2樓,遠處環山綠野...隔著玻璃窗,所有的景致就在用餐之際~盡收眼底!!



我們用餐當天是非假日,但~餐廳的桌次可是座無虛席!!
玻璃屋的手作料理會如此受歡迎!可想而知~絶對是有令人驚豔之處!!

我們是預訂單價600的菜色,3個大人(3個小人不計價),就來來瞧瞧我們今天3人份的菜色,
第一道菜:
生菜沙拉
我覺得這道沙拉其實還蠻普通的,以日式和風的醬汁提味,生菜的口感尚可~




第二道菜:

果凍甜品
吃起來還蠻特別的,QQ的口感很涼爽,是開味的前菜~




附蜜餞~紫蘇脆梅
宜蘭蜜餞遠近馳名,我不是非常喜歡吃蜜餞的人(就連懷孕時期也不愛)
但這份紫蘇脆梅竟然讓我一口接一口,愛的不得了!!
獨特的香氣及口感...酸中帶甜~紫蘇又更提昇了它的美味!現在回想起來..還忍不住...吞口水




第三道菜:
酒釀水梨
好特別的創意冰涼甜品,大大的果實是酒釀水梨,加上ㄘㄨㄚˋ冰和QQ的涼絲,搭配的什錦蜜
餞每種口味都好吃!我特別愛那在最下面的無花果~




第四道菜:
這道創意餐點,我忘了它的菜名..也想不起來的味道了,不過看起來還蠻賞心悅目的~





第五道菜:
生魚片拼盤
我愛吃日本料理,其中的生魚片更是我的最愛,關於(懷孕期和哺乳期)對生魚片要忌口令我痛
苦許久..好理家在~現在可以火力全開完全不必只能吞口水,這次來到玻璃屋完完全全被這眼前
3人份的生魚片拼盤嚇到了!!就連甜心也看呆了~

無論是論份量或擺盤都令人驚嘆不己!!這..這...這一大盤幾乎就要把桌子占滿了~




我愛吃生魚片,對於不新鮮的生魚片也很敏感~這裡的生魚片真的好吃又新鮮~good!!




美味的九孔和蟹肉棒



還有花枝和干貝



光是生魚片就有3種不同魚肉~吃的真爽快!!嗚~呼~




算一算這盤生魚片拼盤就有7樣海鮮在裡頭!



對桌的5人份也不惶多讓,桌上的2大盆...左邊是生菜沙拉,右邊是生魚片拼盤,餐廳出菜的裝盤
~都是像臉盆.........每出一道菜...都有無數隻眼睛一路上叮著看,我心裡可忍不住發笑




第六道菜:
日式牛奶海鮮鍋
以十多種新鮮蔬菜加上北海道牛奶熬煮,湯頭鮮甜還有濃濃的奶香,裡頭還有一隻肥美沙蟹和
許多新鮮的配料,我可是一碗接一碗停不下來....美味的湯頭喝完還可以加湯,所以我們又打包滿
滿一鍋回家!!
(加湯是加日式牛奶鍋的原湯底,不是加一般高湯)






第七道菜:
避風塘旭蟹
口味十分道地,一旁提味的蒜酥可是炸的香味四溢~我是個懶得啃螃蟹的人,也受不了誘惑啃了
起來,那鼓香氣...忘情的吮指..差點連手指頭都啃進肚哩。






第八道菜:
日式烤飯團
外型圓嘟嘟的好可愛!1人份剛剛好~




飯糰上的特製醬汁




一口咬下裡頭還有奶油干貝,滿滿的吃進幸福好滋味!!



第九道菜:
蝦泥榚渣
這道是宜蘭特有的料理~說穿了有點像偏軟的章魚燒,再加上淡淡醬汁,口味算還可以~






第十道菜:
碳烤日式鯖魚
日式鯖魚底下以碳火烤香,份量雖然不多,但前面的餐點己經把胃填得滿滿~所以覺得恰恰好!




新鮮的魚肉不必有過多的調味,碳火烤香後..擠上檸檬就覺得美味無比。




第十一道菜:
鹽燒蝦
這道口感乾乾扁扁的,蝦肉很老,完全沒有鮮嫩多汁可言~那A安ㄋㄟ...累....o_O




第十二道菜:
餐廳蠻吵的的聽不清楚服務生的介紹,ㄟˊ ...看起來像是碳烤雞腿之類的吧~咬第一口不會想再
吃第2口了!坦白說...最後的這2道菜我有點失望~不但沒有特色!也談不上什麼美食可言~
(是前面的菜色太好了?把我餵飽了!所以對後面的餐點要求也變高了嗎?)(ˋ︿ˊ)




第十三道菜:
奶酪甜品
最後的甜品,黑櫻桃和奇異果的酸甜~搭配奶酪還蠻對味的,算是這次的創意料理,完美的
END啦~





用完餐...玻璃屋外頭的天色己經暗下來了~




這次宜蘭2天一夜的輕旅程,回程特別安排在玻璃屋用餐...希望離開宜蘭回台北前,可以再細細品味這鄉野間的寧靜。



這裡可以將~員山鄉的夜景一覽無遺,又增添來玻璃屋用餐的一份享受~






這裡的No Menu 手作料理確實蠻值得推薦的,整體合言這裡的料理特色是較偏台式創意料理,
我個人覺的生魚片拼盤;避風塘旭蟹;日式烤飯團
日式牛奶海鮮鍋都讓我印象深刻,
我非常喜歡。


至於玻璃屋的整片玻璃建築和果園造景及自然景色更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只可惜是餐廳內部的
擺設較傳統,有點像宴客流水席的fu,尤其是用餐環境很吵雜,是完全沒有氣氛可言~若能梢
加改善會更好!

還有;這次用餐費用我們是選擇最低消費的600元,我們人數不多,一共才3個大人(3個小孩不
計價)覺得很划算!!12道佳餚吃的好飽,又打包回去和家人分享~真的很值得!

不過若是10人份仔細算起來,一桌可就要價6000元!可就不是這麼平價了,所以人數少還可以吃
得那麼豐盛!是一般餐廳較少見的。

計劃8/7再度造訪玻璃屋,這次要帶婆婆去宜蘭香草菲菲走走,中午再來玻璃屋享受特別的料理,
主要也是想讓老公提前過父親節囉~嘻♪(´ε` )




玻璃屋手作料理餐廳

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03)9229-898

午餐,晚餐

用餐價位選擇:600元.800元.1000元.1000元以上

用餐採預訂制.用餐收費只收現金無刷卡服務



http://www.glasshouse.com.tw/traffi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