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榕堤~水灣咖啡

2011082213:00




總覺得北部的近郊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
舉凡:淡水、金山、陽明山、九份、烏來、碧潭、野柳、
金瓜石、深坑

..而其中淡水和陽明山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而這2個地方都離台北不遠
到淡水玩~無論開車還
是搭捷運都很方便,車程也只要40
50分鐘
就這樣遠離車水馬籠的台北~放鬆自已
享受那難得的清閒

以往到淡水大部份都是逛逛老街,走走吃吃,偶而去紅樓、領世館或者坐渡船去八里...
這次是由二姊安排,我們2個小家庭和表妹及親愛的老媽~開開心心的來到淡水榕堤~水灣餐廳

踏進淡水榕堤,餐廳全是木造包廂~有著濃濃的峇里島風格



耳邊傳來小野麗莎的音樂CD~感受那歡愉輕鬆的巴西風情...這裡充滿了度假氛圍



室外的籐製大躺椅,只要停留在這裡就會愛上眼前的河畔美景,別忘了在這裡拍幾張美美的照片



遠眺淡水河畔,從白天~夕陽、夜晚,各有不同美景,吹著微微的海風,欣賞那淡水河畔的景緻
閉上眼~深呼吸~那帶有海風的味~令我陶醉




包廂內窗台小花



還好英明的二姊早在半個月前就預訂好室內包廂,隔著玻璃窗就可以觀賞淡水河畔
還可以享受在室內舒服地吹著冷氣...


現在正逢酷熱的暑期、若是得坐在室外忍受那35度高温,別說大人無心賞景用餐,baby也會受不了



老媽是個十足的宅女,常約不出門,常說哪裡哪裡都去過了,寧可在家....
這次週六難得答應和我們出去走走,看到最愛的媽咪笑的好開心
,我的心都融化了,媽~我愛妳~啾



甜心baby:我愛阿媽抱抱



這裡提供了下午茶、西式輕食、及套餐,而我們預定pm4:00~pm7:00的坐位
若在pm5:00前點餐還可以點幾道輕食,
以下是我們點的3道輕食







還點了人氣招牌『巴伐利亞燒烤脆皮豬腳』套餐,內容包含:前菜、濃湯、麵包 及、甜點、飲料



夏天就愛這種檸檬水,淡淡的果香,解渴的聖品



『燒烤紫米釀甜麵包佐主廚風味醬』

這是套餐附的麵包,麵包很Q彈,搭配白蘭地釀過的葡萄乾,絕配



『熱那亞番茄水牛起司披薩』

烤的酥脆的披薩,上頭加上滿滿的起司,香濃的起司口感真的挺不錯的



點披薩服務生會附上~異國辣椒香油(很香~不太辛辣)及起司粉



『薩克森風味胡椒烤雞翅』

烤雞翅的肉質偏乾,我吃過好吃的烤雞翅~外頭烤的酥香,裡頭要鮮嫩多
,所以我不愛這道,只有一旁的帶皮薯塊+檸檬奶油吸引我,倒是吃了好幾塊




『塞納河畔海鮮甜蔬米捲襯油醋』

以和風芝麻油醋調味~加上嫩豆腐及甜蔬,我喜歡這酸甜味,很清爽開胃
可惜是中間的鮮蔬蝦
捲沒口福吃...



『法式主廚濃湯』

真的很濃郁,我的甜心小也很捧場,我們都把它喝光光



『巴伐利亞燒烤脆皮豬腳』

配上蜂蜜芥末沾醬及德國酸菜,德國豬腳烤的酥脆裡頭的肉質軟嫩,而且份量十足,不傀是人氣招牌餐點



『奶油海鮮奇諾麵包巧達湯』

姊點的奇諾麵包巧達湯,份量超大可以和大家共享,但是因為點的套餐都有附濃湯,所以沒機會品嚐
倒是
姊轉述:裡頭有海鮮、蔬菜、培根...真的料好實在,濃湯非常濃郁



用餐後休息片刻,一定要在附近走走,悠閒地散散步、看看美景、拍拍照









千萬別錯過室外的籐製大躺椅







甜心baby快滿週歲了
已會bye-bye,拍拍手,小雞喙米(右手比食指,點左手的手心)..
很可愛,常逗得大人笑呵呵
由其是媽咪我~樂的很



人客呀~泥看看,笑的多開心多古椎呀
(牙長得比
甜心小姊慢些,現在只有上面2顆下面1顆)







甜心小姊坐在窗邊



看著窗外的靜靜地欣賞河畔美景(但只維持1分鐘,就又調皮去了)



河畔邊、榕樹旁...不乏是愛上眼前這美景的人群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黄昏



我的寶貝很愛她的鈞汝阿姨,不知不覺小表妹長大了...記憶裡都是我帶著她到處去玩,那時她還
是個小女孩~但...她現在已經很會幫我照顧小朋友了




就等這一刻



『阿薩姆冰茶弄雪霜、黑櫻桃冰茶酥打、芒果香柚冰醋』

其實一般套餐附的飲料都普普,不是一般的咖啡就是紅茶或濃縮果汁
但這3杯附餐飲料喝起來都很棒,而且每一杯都喝到見杯底




『北海道青森蘋果塔』

甜而不膩的口感,搭配綿密的鮮奶油...不太吃甜食的我,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附餐的甜點真的也很優




『惡魔香蕉黑森林』



『奧維斯冰淇淋起司塔』

甜心小
姊看到冰淇淋就無法自拔...當然不會錯過它



包廂內的天花板設計很獨特,就像在星空下用餐的感受,很有氣氛



天色暗下來,在這裡越來越有fu




第一次來榕堤感覺很棒!因為我們預訂的用餐時間為pm4~pm7所以待在這裡的時間段~
不但欣賞了最美的淡水河畔景緻..更是擁抱夕陽~享受沉醉在燦爛的夜色之中...




淡水河畔的夜,連我的甜心小妹都深深著迷



甜心baby也感受到了



淡水榕堤咖啡真得值得推薦給大家,我想...如果當初和爸比還在談戀愛時
爸比就懂得帶我來這裡約會~~那那那一定浪漫ㄉ不得了








淡水榕堤水灣餐廳

地址:淡水鎮中正路229-9

電話:02-26290052  02-26296464

營業:周日~周四 11:30~23:00  周五~周六11:30~01:00

10%服務費  無刷卡